*個人作品,請勿轉載*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謝謝*

 

 

 

第十二場(回憶)

場景:戲院內      景:內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陸競、展芸、其他演員

台上的演員一起排戲,南宮嫿坐在台下

一名男演員跑進戲院,眾人看向他

 男演員A:不好了,苡蓁被她父母送去香港了!

陸競聽到後轉身

 陸競:怎麼回事?

男演員A氣喘如牛的走到座位前排,南宮嫿的附近

 男演員A:好…好像是被她父母發現了!昨天連夜就把她送走了!

台上眾人煩惱狀,陸競低頭思考

 女演員A:這可怎麼辦?苡蓁戲份也不輕啊!

展芸望向南宮嫿,露出笑容

 展芸:還有一個人啊!

展芸跑下台將南宮嫿拉上台,並推到陸競面前

 展芸:她怎麼樣?

南宮嫿看著陸競,有點難堪的低下頭

陸競看著南宮嫿的反應,笑了一下,將手上的劇本交給她

 陸競:好吧!妳就試試看吧!排戲!

眾人再重回原來位置,開始排戲

 

第十三場(回憶)

場景:戲院內      景:內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陸競、展芸、其他演員

所有人在台上排演,從白天到晚上

 

第十四場(回憶)

場景:街道上      景:外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陸競、展芸

三人在街上發放公演的傳單,有警察來趕他們

 

第十五場(回憶)

場景:戲院內      景:內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陸競、展芸、其他演員

有些人仍在排戲,有些人坐在一旁吃東西

南宮嫿在台下一角抱著劇本睡著,陸競收起她的劇本,並為她蓋上自己的外套

 

第十六場(回憶)

場景:南宮嫿家中    景:內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南宮嫿,南宮嫿的父親、佣人

南宮嫿自房內走到客廳,客廳內有父親跟兩個佣人

南宮嫿走到父親面前

 南宮嫿:為什麼不淮我出門?!

父親將報紙丟到南宮嫿面前

 父親:妳自己看看妳幹了什麼好事!

△南宮嫿拿起報紙,看見裡面刊了劇團與自己為劇運而上街頭的消息

 父親:我讓妳出門去見那些不三不四的人,讓妳去搞什麼劇運,好丟我的臉嗎?

 南宮嫿:他們不是不三不四的人,我們……

△南宮嫿與父親開始爭吵

 

第十七場(回憶)

場景:南宮嫿家外    景:外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陸競、南宮嫿

陸競在門外聽到南宮嫿與父親的爭吵,因此擔心的走來走去

南宮嫿突然哭著跑出來,看見陸競後便抱荖陸競

 南宮嫿:我爸爸不要我了,我只能跟著你了…

 

第十八場

場景:街道       景:外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車伕

以高處的遠景看黃包車拉過街道

拉近至黃包車的近景

特寫南宮嫿的表情

 

第十九場(回憶)

場景:戲院內      景:內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陸競、朋友們

陸競與南宮嫿在戲院內結婚,朋友前來祝福

 

第二十場(回憶)

場景:街道上      景:外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陸競、兩人的兒子

兩人帶著兒子去街上發公演傳單

 

第二十一場(回憶)

場景:南宮嫿家中    景:內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之父

南宮嫿之父看著拿著報紙

報紙刊登陸競與南宮嫿演出成功的消息

南宮嫿之父紅了眼眶

 

第二十二場(回憶)

場景:新戲院外     景:外

時間:日        人物:陸競、南宮嫿、其他客人

陸競買下了一家新戲院,此時為開幕日

 

第二十三場(回憶)

場景:南宮嫿的家    景:內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一對兒女

南宮嫿與兒女坐在飯桌前吃晚飯,南宮嫿表情木然

 陸競(OS):我不回來吃飯了,先睡,別等我了…

 

第二十四場(回憶)

場景:陸競的書房    景:內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陸競

南宮嫿走進房間,為陸競倒了一杯茶

 南宮嫿:我有件事…要跟你商量一下

陸競抬頭看了一下南宮嫿,又低頭看自己的東西

 陸競:什麼事?

南宮嫿坐到書房內的椅子上

 南宮嫿:孩子送去住宿學校了,家裡多出那麼多房間,我爸爸又一個人,所以…我想接我爸過來住…

△陸競仍低頭看著自己的東西

 陸競:行了,妳自己看著辦吧!還有事嗎?

南宮嫿走到陸競身後,抱住陸競

 南宮嫿:我幫展芸演的新劇要公演了,你會來吧

陸競拉開南宮嫿的手

 陸競:我那兩天要去廣州一趟,沒空去…

 

第二十五場

場景:街道       景:外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、車伕

黃包車到了海格路,黃包車停了下來,並放下車子的拉桿

 車伕:太太,海格路到了!

南宮嫿回過神,看了一下四周

 南宮嫿:講好的,到靜安寺路海格路!

車伕轉過身看著南宮嫿

 車伕:呵,太太,您可就別再為難小的了,這要到靜安寺路海格路,不如你再加個兩鈿唄!

車伕說完後便轉身要繼續拉車,南宮嫿叫住他

 南宮嫿:免了,免了,就在這兒停唄!那,三十元!

南宮嫿將錢給了車伕

 車伕:謝謝太太,您慢走啊!!

車伕收了錢便轉身走人,南宮嫿看著黃包車遠去,又回頭看著街道

 

第二十六場

場景:街道       景:外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

南宮嫿街上慢慢走著,店家都關門休息了,街上一片潻黑

南宮嫿看見前方一家店還亮著

 

第二十七場

場景:木器店外的街道  景:外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

南宮嫿走到木器店外,停了下來

木器店的鐵柵欄已拉起來,但裡面仍燈火通明,可看出裡面所擺放的大床及繡花床單,還有幾個人在裡面在整理

 

第二十八場

場景:木器店內     景:內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老闆、兩個夥計

夥計在店內整理作擺樣的床上面的被子及枕頭,老闆走進來

 老闆:手腳麻利點…時間可不早了!!

 夥計 A:喳!大老爺!!

 老闆:嘿!你這臭小子,我不教訓你,你倒開起我的玩笑了!看我怎麼教教你…

老闆拿起一旁的掃把,要往夥計A身上打,夥計A躲在夥計B身後,之後跑給老闆追

 夥計A:師父…饒命啊…

 老闆:臭小子,還跑!

 

第二十九場

場景:木器店外的街道  景:外

時間:夜        人物:南宮嫿

南宮嫿看著木器店內的老闆與夥計,之後又看著那個擺樣的床

 南宮嫿:這木器店,反倒比我家還像個家…

南宮嫿轉身往家的方向走,眼眶盈滿了淚水

△南宮嫿往前走,直到看不到她的背影

 




(END...謝謝觀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y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